坚定信心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4-09-02 文章来源:
  2010 年 4 月份,杨总在生产部电工车间为生产部及采购供应部召开了会议,通报了当前公司所面临的困难。会议上各部门员工到部门领导依次发了言。通过这次会议,让全公司员工更深刻地理解了公司提出的“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二次创业、再铸辉煌”十六字方针,坚定了公司必定渡过难关的信念。
  在杨总讲话后,我生产部电工车间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了杨总所讲内容的内涵,并且将其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一致认为在逆境中首先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和现状;其次要调整心态,坚定信念;最后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的将产品交付给用户,从而赢得用户并占领市场。
  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决定了他能否将事情做好,而一个企业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败。企业态度是企业文化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一个企业内部所有员工对工作的态度的综合及对企业的情感,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企业态度的重要性尤为突出。目前公司正面临着困难,需要发挥企业态度,需要我们每个员工同心协力、团结拼搏,不怕困难,勇于克服困难,向逆境提出挑战,并以此为契机,再创辉煌。
  作为生产部电工车间,我们深刻地了解公司目前的处境,也知道公司所面临的困难,但我们更坚信困难是短暂的,而困难过后公司将迎来一个更为辉煌的明天。在进入四月份以来电工车间的生产任务相当繁重,首先是 120kW 和 75kW 的生产任务,然后又是 18 台 2*50kW , 8 台 40kW 和 1 台 12kW ,后续还有 200kW 、 75kW 、 80kW 等产品。在公司生产部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我车间合理组织人员穿插作业,做好生产部内部各车间的协调工作,并及时将生产中的问题和设计、工艺、采购等部门沟通,确保生产顺利进行。我们不仅要加班加点按照公司的进度按时完成生产任务,而且要以百分之三百得态度投入到生产中去,以更好的质量将产品交付给用户,从而为赢得用户的口碑,以质量稳固已有市场。在生产中我们要更好地发挥爱岗敬业精神,老师傅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生产中不怕苦、不怕累。同时电工车间进一步抓了节能降耗工作,从节约一个螺丝、每一根线做起,在 2*50kW 的生产中,将互锁接触器自带的螺丝和螺母全部利用,在布线过程中严格规定了预留线的长度,从而进一步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总之,公司目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就公司所有员工的精神面貌及公司领导的正确决策,我们有理由相信困难是短暂的。“温室里的花是经不起风雨的”,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去经受一下风雨,从而让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创造企业更为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