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全员绿色健身运动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14-09-02 文章来源:
  序 :在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内,每当早上8:30上班的铃声响起时,都会看到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全体干部员工排着整齐的队伍做起的广播体操。这种全员健身的好传统已经从 年的第八套广播体操一直持续到现在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形成了一道特有的亮丽风景线。
   每次做完整套广播体操只需要10分钟时间。开展这样的健身活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进行引导,可让员工更深刻地认识到体育锻炼、身体健康与工作效率之间的密切关系。开展这项活动一方面考虑到很多员工运动量少,组织员工早上做操活动身骨,对于保持身体健康和调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大有益处;另一方面员工集体出操,方便了上班考勤。再则每天利用10分钟做广播体操,从而推动了一项健身运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促进了员工思想观念的改变。
   对于早上做广播体操,一些年轻员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现在做操了想多睡一会懒觉也不行,更不敢迟到了,因为领导和那么多同事都看着你呢。”老员工则另有一番体会,“年纪大了,睡眠少了,早上这么一运动,身体活动开来,感觉就舒服多了,而且大家一起运动比个人运动的气氛和心情更为舒畅”。
   企业对于某种活动的开展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培养员工的素质,只有员工具备了这种共同的素质,才能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因此,所里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多种有效的方式方法,激发了职工的热情,培育积极的心态,避免形成负面效应,强化职工的集体荣誉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