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0-12 文章来源: admin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

2017年中国发电设备行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7924日~26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7年中国发电设备行业高峰论坛在福建福安市举行。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的各项任务,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在实体经济遭遇下行压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行业提质增效、平稳发展,为推动内燃发电行业创新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前夕,召开了分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李建新部长宣读中电协对分会秘书长任命文件,各位副理事长及理事举手表决,一致同意由任晓军接替李学明任分会秘书长。之后,新任分会秘书长任晓军做了表态发言。

    会员大会由张玉奎副理事长主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组联部李建新部长、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郭奎龙副秘书长、福安市陈文卿常务副市长、张晨曦副市长到会指导。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张红忠理事长、张玉奎副理事长、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赵幼章会长、内燃发电设备分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以及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骨干企业及配套企业的两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925日,分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如期举行,陈文卿常务副市长代表地方政府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地方政府对在福安举办全国行业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福安市的历史、交通、资源等基本情况,希望到会企业家能投资兴业,合作发展。福建亚南电机集团董事长郭健作为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亚南的发展历程,希望在福安这个有“正能量”的“福地”开好会。张红忠理事长对各位代表到会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分会工作的支持,指出2017年我国经济依然错综复杂,转型升级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胜利召开的一年,做好今年乃至今后的工作,意义十分巨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形成行业发展合作的共识,明确创新方向,共创行业未来。李建新部长介绍了电器工业行业整体运行情况,并对分会发展会员、企业信用评价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分会秘书长任晓军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行业基本运行情况,对分会工作做了总结;在2017年经济运行状况及发电市场分析的基础上,结合中机联和电器工业协会的总体要求,提出了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与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福安是闽东电机电器产业的主产地,是内燃发电设备行业产业集中度高的一个地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作为全国内燃发电设备的行业管理组织,内燃发电设备分会与福安地方协会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内燃发电设备分会在人才、科研、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形成“聚智引才、发挥优势、相互促进、合作共建、创新跨越”的发展模式,对于支持构建福安电机电器产业技术、人才高地,提升福安电机电器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推动福安电机电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7年中国发电设备行业高峰论坛。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郭奎龙、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挺、首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剑锋、郑州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征、福建亚南电机集团董事长郭健、成都特斯拉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熊志以及北京鸿禧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卫分别就发电机组外贸形势、行业资源整合布局、现阶段的外贸市场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转型、最新发电机组控制技术实际应用、亚南作为福安本土企业如何从困境中脱颖而出、发电机组产业云服务以及一款获得全球设计大奖的水冷发动机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高峰论坛还就“行业突破方向和策略”进行研讨,分战略层和战术层分组讨论,增进了企业间的互相了解。战略层讨论中,代表们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一些共性问题如企业管理、员工培养、成本控制、行业协会的作用等开展了探讨,战术层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技术创新、新产品介绍、营销新模式、电子商务等开展了探讨。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铁湖工业园区、青拓集团。

    本次会议后,按照电器工业协会要求,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推进、落实好协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推进电工行业提质增效、平稳发展。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对奥凯电缆这种害群之马的恶劣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倡议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所有电器工业生产企业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身的道德行为,严格履行社会职责。在此,分会坚决响应协会倡议,对行业内的非诚信行为表示谴责。会议呼吁广大会员单位认真落实企业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坚持诚信经营,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引以为戒,共同维护好行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本次行业工作会议得到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关心和指导,得到福安市委市政府、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人力和物力的支持,也得到行业各骨干企业、院所和会员工作上的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