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得,为尊严,努力推动公司实质性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2-09 文章来源:

一、兰电所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2月2日,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富刚同志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题为《为获得,为尊严,努力推动公司实质性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主要工作,分析了公司经营现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中国电器院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权良军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宁同志主持。

权董事长对公司2017年度工作报告予以了肯定,并以“痛点(问题)”、“改和变”、“曙光”、“感恩”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一是要解决好自身的痛点和问题,否则将导致兰电所的战斗力不强,竞争力不强,希望领导班子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逐条分解、分析,制定措施,加以改进。二是改革,要通过引入民营企业机制,借助市场及产业链优势,推动兰电所的发展;此外,通过绩效考核等级的强制分布等三项制度改革,使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升能降,干部能上能下;领导班子要把“变”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从思想观念上、方式方法上、手段模式上都要思变,以更加适应时代的发展,市场竞争的需要,客户的需求。三是要抓住军品订单的需求,练好内功,做好准备;同时抓住民品市场发展的机遇。四是对不离不弃、坚守兰电所共同奋斗的干部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感谢 。

权董事长最后向与会干部员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寄语,并代表中国电器院和兰电所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干部员工及家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二、2017年度工作回顾

稳市场、抓订单

军品市场,获取信息,跟踪项目,抢抓机遇,落实订单。

民品市场,订单同比大幅增长,稳固了老客户,开拓了新市场。

检测市场及行业服务,各项收入同比增长45%。

抓培训、转观念

开展“知识工作者的自我管理”、“成功必备条件之创新”、“情商”等系列讲座,安全、消防、质量体系、科技论文撰写与发表等专题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加强制度修订,激励多劳多得,发挥薪酬调节作用,促观念转变。

项目申报、技术提升

完成“多能源智能微电网系统技术研究”、“大容量应急不间断电源车的研究及应用”等项目申报8项;专利申报2项;完成技术提升4项;渐变式数字迷彩喷涂填补了公司空白。

获批甘肃省企业技术中心。

 行业成效

审查13项行业标准;1项国标通过审查,2项国军标正式上报,2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标准补贴47万元。

党建和企业文化

  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公司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完成了各基层党支部的重新划分和改选,完成了公司党委、纪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最佳团队

 

先进工作者

 

市场开拓奖

 

 新产品奖

 

 质量标兵

 

最佳通讯员

 

工会积极分子

 

三、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经营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和中国电器院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抓市场,促研发,砥砺奋进,持续推进产品金字塔结构和低成本战略,为实现员工有更多获得、体面工作、尊严生活、兰电所有实质性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8年重点工作有:全面深化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直面困难,抢抓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创新驱动,优化设计,研发再上新台阶;抓制度落实,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提升行业软实力,发挥优势增创效益;坚持用发展的办法,着力提升员工收入;党建和企业文化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适时推进“出城入园”工作。

大会隆重表彰了获得公司“最佳团队奖”、“先进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号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让我们在中国电器院和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为创造美好生活、为有更多获得感、更有尊严、推动公司实质性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凯天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