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移动电站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9-08 文章来源: admin

2017827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移动电站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7年年会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顺利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韩毅副秘书长到会指导,宣读专委会秘书长任命文件并传达学会有关政策及要求。韩秘书长在讲话中,要求专委会在总会体系的框架下,开展工作;按照科协的考核办法,与省、市学会或其它专委会联合,开展好本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及时梳理会员人数,缴费情况等进一步发展会员;最后,感谢专委会挂靠单位(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对专委会组织建设的大力支持,及时补充秘书长人选。

新任专委会秘书长任晓军做了表态发言并代表秘书处做专委会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工作报告之后,各位委员围绕“排放法规升级对内燃发电产业的影响”,“柴油机、电机、发电机组以及柴油机控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两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一致认为,鉴于目前国内市场车用发动机达到了国Ⅴ标准,但发电机组配的油机才能达到国Ⅲ标准这一现状,建议专委会应与TC329联合起来,制订排放的推荐性国家标准或团体标准;通过标准来规范市场,从而引领市场。同时,各位委员又结合自身企业的需求,提出制订“柴油发电机组云监控”,“ 多极稀土永磁发电机”以及“ 变频柴油发电机组”的推荐性国家标准或团体标准,来满足企业、市场的需求。

主任委员张红忠总结发言,感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及各位委员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专委会按照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要求以及专委会章程,继续开展好各项工作,也做好对委员及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刘富刚总经理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