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召开2010年全国电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9-02 文章来源:


  今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即将启动之年,更是我国抵御金融危机后的复苏之年。面对来自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特征,如何加强行业内信息互动,提高我国电工电器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巩固和扩大应对金融危机成果,为迎接“十二五”规划重要任务做好前期准备,显得尤为重要。
  11 月 19-21 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举办的“ 2010 年全国电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南昌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全国 32 家分会及相关电工电器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巡视员景晓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鹏处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郝军、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行业发展咨询部王琨主任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工信部巡视员景晓波对我国目前工业和信息化的现状与走向,以及对电工电器行业的发展机会进行了重点讲解:随着国家对应急救援的逐步重视,包括救援装备的研究、应急产品数据库的建立等都给企业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国家发改委关鹏处长作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及其应对策略》的主题演讲,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十二五”规划的政策走向,提出了巩固和扩大应对金融危机成果;扩大内需;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完善鼓励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对基础设施、关键性技术投入;促进科技与金融的融合;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加强知识产权的申报和保护;加强国际经济政策协调等应对策略。
  协会行发部王琨主任对 2010 年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会在没有其它数据来源的基础上,克服企业由于种种原因不愿上报数据取得已有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给予了一些建议:不能光靠分会统计人员催报表,分会领导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立会员单位行业统计人负责人联络制度,保持联络渠道通畅;尽量多渠道获取数据,从而验证数据的准确性;在上报数据的同时要有效利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等。
  最后,会议表彰了 2010 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与数据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分会工作进行了交流,拓展了工作思路,学习和借鉴其它分会的成功经验,以便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2020  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陇ICP备18004423 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474号